鹅鹅鹅

女武神:扒一扒那个深藏功与名的佐良娜(九)

食用说明:

1,佐良娜穿越到四代时期改变历史,后期会有原著跳崖止水乱入

2,涉及cp有博莎,四玖,止鼬,带卡,微佐鸣,和些许官配,雷者慎入,掐cp滚

3,中长篇小说,亲情至上,不黑任何人,请尊重每个角色!

4,注意注意!敲黑板,这是联文,是我  @很好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和大大  @Kuwa 的第一篇联文,沙雕与正经并存,隔天更新

,,,

神明啊……我请求您……

第九章

夕阳西下,临近年末时空气中的那一丝微凉感也终于在一整天的慵懒阳光的照拂下打了个转,暂时消散。河川旁有一片树林,正值树叶凋落的时节,所以那一块儿生机理应较黯。但却因为两个孩子的对练,而变得不那么冷寂。

真的只能算作“孩子”。小的那男孩至多也就五六岁,而大的那个也就堪堪比他大个四五岁。显眼的红白团扇图案被印在他们背后的衣物上,明明晃晃地昭显着他们的身份。

由于进行了半天的修炼,方才还互相对练了一番,两个孩子此时都有点气喘吁吁,豆大的汗珠不时从额头滑落。

头发有些卷卷的大男孩露出了微笑:“小鼬很优秀啊,才几天就进步了这么多!”这并不是奉承的假话,而是发自内心的称赞。

脸上有浅浅八字纹的小男孩老成地叹了口气:“但还是比不上止水你啊……”两人之间的差距还是太大了。

“止水你刚刚放水了吧……”

“真是的你可是个小孩子啊,我怎么可能用全力……”

“止水,我希望你能认真起来。”

“唉今天天气真不错!”

“止水……”

两人就着河边的石头坐下休息,时不时没有固定范围地交流几句,不过多半还是围绕着修炼心得展开,也不乏一些远远超过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该有的哲学问题进而思考到在外人看来十分偏门的角落里……

不过两人并没有意识到。

“说起来,最近族里……是不是怪怪的……”鼬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但作为至交好友的止水则迅速反应过来,理解了他说的是什么事情。“有吗?不过也不是什么坏事吧。最近村民们对我们的抵触明显在减弱……吧?”

“可……说起来,为什么四代目要表明我们的族人对之前那场混乱的平息起到了重要作用呢?明明……”明明他当时在离前线极近的地方,亲耳听到了上层让宇智波一族“按兵不动巡逻村内”的荒唐命令……

“可能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不愿意墨守成规的家伙吧,而且意外的十分强呢。”止水笑了笑,忽的一把揽过鼬的肩膀,表情不变地将嘴凑向鼬的耳边——没有察觉到鼬身体一瞬间的僵硬——轻声说道:“不过小鼬,我刚刚说错了一件事。”

“?……”

“看来并不是所有村民都——”止水一把推开鼬,同时自己也向一旁退去,躲过了突如其来的多把苦无的袭击。

“——都是真心地接纳我们。”鼬接上了止水的话,借着止水的推力后退并且用力向地面一踏跃向半空,向着偷袭者藏身的树冠处甩出了八把苦无。

“当——”这是金属利器相互碰撞发出的声音。

“谁在哪里?!”止水厉声质问道,迅速拔出了自己的小太刀御敌。鼬也反手握住了一把苦无戒备起来。

没有人的声音传出,树冠稍稍一动,鼬刚刚攻击而出的七把苦无重被甩向了两人。但这一回两人都没有再后退,反倒是在躲避的同时迅速绕到了大树的两侧。

一个黑影以迅雷之势从树上闪了出来,直接袭向还未开眼的宇智波鼬。鼬下意识拿苦无去抵挡,却感到了一股巨力猛地传来,虎口被震得生疼,苦无甚至从中间断裂了。鼬侧头,堪堪躲过对方利器的袭击,但脸颊上还是多了一道血痕。

对方伸手就要抓住鼬的头,一息之间,止水瞬身到了两人身旁,一脚踹在了敌人的腰部要害处,硬是将对方踢到了一边,反身一把抱住了鼬退到了百十米开外。

“小鼬没事吧?!”止水焦急地说道,猩红的写轮眼不自觉开启,他用手颇为心疼地抚过鼬脸上的伤口。

“没事。”鼬扔掉了报废的苦无,但身上已经没有别的武器了。“你得小心,恐怕这家伙很难对付,而且他也不打算让我们去向大人求助……”那个家伙的力量太强了……根本不是平日里止水与他过招时的那种强度。原来自己……是这么弱的吗?鼬不禁攥紧了幼小的拳头。

袭击者缓缓转过身来,两人这才看清了对方的样子。身型不是很高大,大概也就是个十多岁的少年人。死气沉沉的灰色斗篷裹住了那人的身体,过于宽大的斗笠遮住了他的面容,双手都缠着厚厚的绷带,鼬的其中一把苦无被他拿在右手里悠闲地转动着,没有丝毫猛烈碰撞过后产生的裂缝。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在木叶村内袭击我们?”鼬踌躇着问道。居然不是大人而是个少年?若不是那人身上散发的浓厚杀气,鼬简直会以为对方只是来找茬的普通人。

他没有在对方身上感知到一丁点儿的查克拉波动,完完全全不会是忍者。

“那是——”止水低低地惊呼起来,“小鼬,你恐怕不必和他谈判了。”

“怎么了止水?”

“……那个人……正在被查克拉傀儡线操控着!根本就没有自我意识!”

……

同一时间,木叶主街道上。

“凯我们来决斗吧。”旗木卡卡西阴沉着脸,一把拉住了正在倒立行走修行的迈特凯,不着痕迹地往旁边一跨,躲过了凯摔趴的身体。

“哦哦哦我永远的对手卡卡西呦哦哦哦——你这是终于认可我这个对手了吗?!哦哦哦太好了让我们一起燃烧青春吧!!”凯热泪盈眶,还没等竖起大拇指露出大白牙的pose摆完,卡卡西便一个雷切轰了上去,打爆了凯……身后的墙壁。

路人:……

凯:……???我刚刚是不是要死了???

卡卡西:啧,看来不会是凯。

卡卡西转身,不理睬已经惊到掉色的凯,唯一露出的独眼一一扫过不知何时跑来围观的表情僵硬的同期伙伴们,不耐烦地说道:“你们一起上,我赶时间。”

“……那个……卡卡西啊,你怎——”

“雷切——(´・_・`)”

“哇啊啊啊啊卡卡西终于疯了啊啊——(;´༎ຶД༎ຶ`)”

几天前,火影楼文件储藏室第37号隔间里。

男人不是个讲故事的好手,叙述十分简洁,饶是这样,卡卡西一时之间也接受不了如此大的信息量:查克拉始祖、神树、十尾、六道仙人、阿修罗、因陀罗……以及黑绝。

“……这便是一切的起源。”男人淡淡地说道,“而被黑绝篡改了的宇智波代代相传的石碑上所记载的无限月读,也不过是黑绝为了释放大筒木辉夜而设下的骗局,宇智波斑也是被它给欺骗了……”

“告诉我这些……为什么?”卡卡西思绪混乱,只是憋出了这样一句话。“我凭什么相信你?”

“……”男人沉默,像是在思考下文。而卡卡西也趁着这个空档整理了下思路。

说实话,这种事情完全就是天方夜谭,传说中的人物纷纷都登场了的怪诞故事。但不知为何面对眼前的男人,卡卡西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信任感——幻术暗示吗?他什么时候中了招?

忍者的力量来源于查克拉,而查克拉的凝练则是源于身体素质以及精神力量这两方面的混合。忍者的力量大多霸道,但最为恐怖的攻击却是在精神上的。举个例子,如果有一个强者被敌人修改了记忆改变了立场,便会去攻击自己原先的友方,破坏性极大。而且精神力强悍同时又是忍者的人屈指可数(山中家族的特殊能力暂且不提),所以说这种幻术攻击有些时候真的防不胜防,逮到空隙没有防备好就会中招,甚至来不及反应。

这个男人的力量明显在他之上,如果对方真的发动了幻术的话……

“嘛,总算找到你们了。这乐子可不好玩啊。”陌生的少年音传了出来,两人身处的幻术空间悄然崩溃,男人警惕地抽出腰间的空剑鞘指向卡卡西的身后。

“你是谁?”卡卡西无法动弹,像是中了奈良家的影子束缚术一样,但却没有感受到任何杀意。

“卡卡西,”男人凝重地开口,“听我说,现在在你的身边……应该说是整个村子里或者是整个忍界里,大筒木的强大敌人已经渗透进来了,你要小心身边的人,不论起不起眼,都很有可能被调包了。你必须把他们找出来。详细的我也不清楚,但是你一定要把动静闹大,行动要快,才能激出幕后的家伙——现在快跑!”

紫色的轮回眼开启,迅速将卡卡西给置换了出去,方才卡卡西所站的位置上也只剩下了事先做过标记的朽木。

男人……或者说是佐良娜,皱着眉头打量着眼前似笑非笑的青年,古怪的黑白两色头发,身着样式古旧的蓝色和服,明显对眼下的事态应对悠闲。她的威压释放,但对方却一点事儿也没有。

“……你有什么目的?为什么插手?”轮回眼重又变为万花筒。

青年没有理睬佐良娜的质问,用轻佻的语气说道:“嘛,你试探出来了吗?”

“!你……”佐良娜震惊。

“故意把旗木的人叫来这里塞给他一大堆真相,不就是为了试探他的态度,确定他有没有被调包吗?这么明显的目的,看来你修炼得还不到家啊小家伙。”青年面不改色。

“……你是大筒木的人……”

“不不不,小家伙你怎么会这么想?”青年突然夸张地摆手,面部表情极为丰富。“我可不是那帮大木桶啊!嗯,准确来说,我是一个可怜人——”

“一个即将成为你的未来的可怜人。”

破空之声骤响,佐良娜毫不犹豫地用剑鞘向青年刺去,在被对方轻松躲过后一个扫腿紧接上去——用了十成力道——直接将对方踢到了墙上,带倒一大片杂物,灰尘弥漫。

“咳咳……小家伙这可是要死人的啊……”

佐良娜不敢大意,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仿佛要在她脑子里爆炸,她迅速结印:“千鸟瀑——”

她的父亲被六代目火影亲自托付了雷切的绝学后,又在未来交给了她。雷电如同瀑布般向青年所在的地方倾泻过去,炸出大片大片的白光。

“嘛,速度太慢了。”声音从背后传来!

佐良娜来不及反应,就被对方一下子踢到了太阳穴处,眼前迅速一黑,但她又强撑着保持清醒,空着的左手一把抓住对方的脚踝往下一拽,右手反握住剑鞘硬攻了过去。

青年闷哼一声,就着佐良娜的肩膀转身,一个手刀劈向了佐良娜的后颈,趁着佐良娜虚脱的空隙落向地面,拉住佐良娜没拿剑鞘的那只手臂直接来了一个过肩摔。

这一切都仅仅是在几次呼吸之间发生的。

“呼——终于冷静下来了吗?”青年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长呼直叹,仿佛完全不是刚刚只用体术便摆平了佐良娜的人。佐良娜挣扎了几下,突然转头瞪向青年,轮回眼能力天手力发动,迅速置换了两人的位置。

“啊哦,大意了。”青年毫无担忧之色,甚至吹了声口哨。

佐良娜……佐良娜她把剑鞘扔到一边,握了握拳头,面无表情。

片刻后……

“哇啊啊啊——姑奶奶我错了啊啊啊啊不要锤我的脸啊啊啊我英俊帅气潇洒风流倜傥气宇轩昂的脸啊啊啊别打了要死人的啊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啊啊——”

一拳接着一拳继续揍。

自从和博人结婚后整个忍界还敢有谁来欺负她?!除了大筒木那群混蛋外,还从没有人敢让她这么憋屈!

老娘就是要揍死你这个王八蛋!

评论(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空 | Powered by LOFTER